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8-2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8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曲阜师范大学《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曲师大党办字〔2021〕11 号)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院长孙迪亮、院长助理刘宝杰、任松峰、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

会上,陈庆国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更加奋力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孙迪亮同志指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逐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两个文件的学习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深刻总结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图:吕星星/张玉 文:宋小叶 审核:陈庆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