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组织召开21级新生入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更好地开展新生入学工作,为2021级研究生提供更周到的服务,9月9日上午十点,我院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召开21级新生入学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老师组织,杨伟荣老师一同参会,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

首先,宋小叶老师报到时间、报到地点、报到流程、安全问题以及开学之初的会议安排做了详细说明。第一,关于报到时间宋老师再次明确了省内外同学的入校时间以及核酸检测要求,特别强调了防疫安全;第二,关于报到地点,宋老师介绍了校园的大体方向,明确了新生入校后需在日照校区北门广场进行报道;第三,关于报到流程,宋老师对新生离家,一直到报道结束这一过程做了详细的说明,包括摆渡车的接送,自驾学生的停车问题出示健康信息,上交入学资格审查、户口迁移证、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宿舍分配等各类迎新材料,使新生对报到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第四,关于安全问题,宋老师特别强调了包括交通安全、防疫安全、防诈骗、宿舍安全等安全问题,为新生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此后,杨伟荣老师补充强调了几点问题其一,杨老师叮嘱新生要严格按照宋老师所提出的要求和流程进行报道,提高报道效率,以便报到之后其他工作的开展。其,杨老师提醒新生要提前熟悉上课时间和地点,确保自己能在周一按时上课。其三,杨老师特意强调了新生的交通安全与防疫安全,再次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会议最后,宋老师对新生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线上答疑问题涉及党团组织转移问题、报到流程问题等问题。宋老师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为新生提供了周到、温馨的服务。

此次会议为对新生的报到时间、报到地点、报到流程等重要事项做了详细说明,这既为我院新生厘清了报到事宜,同时有助于我院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宣传部 文:杨亚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