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1-09-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凉风至,白露降。告别酷暑,伴随白露节气的到来,九月开学季悄然而至。9月10日至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分批入学报到。本次迎新严格按照学校迎新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合理有序地展开。

今年学院76名硕士研究生、6名博士研究生全部按时报到入学。在学院领导老师的细心引导和同学的热情帮助下,2021级研究生有序完成入学报到工作。在2021级新生报到前,认真学习学校的相关要求,延续我院以往“学长制”的传统,根据1:5的比例选拔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为不同小组打扫新生宿舍、准备材料和物资、对接新生等。各项准备工作井井有条,有序开展,为新生的到来做了充分的准备。

9月12日,天色微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迎新服务点已经准备就绪,本次新生报到主要分为入学资格审查、党团关系转接、公共课教材费用缴纳、宿舍分配管理、合影留念五大部分。新生到校后从1号桌到4号桌依次提交毕业证、学位证等材料,提交完成后在“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证”展示牌前拍照留念。报到结束之后,每位新生由“学长们”帮助搬运行李至宿舍,从学校到宿舍园区、从一楼到五楼,学长们手中的一个个包裹,是对新同学们最热情的欢迎。迎新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迪亮、副院长任松峰、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分别走进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慰问迎新现场工作人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研究生迎新工作的开展,体现了学院领导与教师对新生的关怀,体现了学院团结一体、永葆活力、欣欣向荣的面貌。相信新生能够快速融入新的学习和研究生活中去,在曲园、在马院开启新的学习篇章,拥抱美好未来。

(图:陈鉴 文:高瑛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