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党团研”宣讲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9-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的规章制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事务,9月22日下午,我院于JA201举行“党团研宣讲大会”,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党团研”相关负责人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会议。

宣讲第一项由宋小叶老师介绍我院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制度。首先,宋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细则》,并要求同学们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其次,宋老师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评奖评优制度、请假制度和宿舍管理制度,对同学们关心的请假流程、宿舍违章电器的界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最后,宋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组织机构的设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宣讲第二项由我院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组长朱金梅介绍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朱金梅不仅明确了学生党支部的机构设置和主要负责人,而且详细介绍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党员发展程序,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等程序,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关于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等材料的填写。宣讲第三项,我院团委副书记焦琳琳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团支部的机构设置、团干部的职责和竞选流程、共青团的评优种类、评优比例和要求等基本概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团干部的竞选中。此外,焦琳琳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五四红旗团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和“十佳团支书”孙汇鑫的风采。宣讲第四项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文涛介绍研究生会的相关情况。李文涛同学不仅明确了研究生会各个部门的职能和开展的活动,而且提出了“为什么要加入研究生会?”、“加入要做什么?”、“准备好成为一名学生干部了吗?”三个问题,供同学们进行思考,鼓励同学们激发自己的潜能,为研究生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最后,宋小叶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学术研讨、党史学习特色、体育文化、健康安全四类特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院研究生丰富多样的生活。本次宣讲活动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中的困惑,有利于同学们在新生活中找准定位,为马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马院开启绚丽的人生篇章!

(图文:高瑛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