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发布日期: 2022-01-0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根据学校研究生处要求,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实际,确保学位授予工作平稳有序开展,12月28日至1月4日,我院开展了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预答辩工作,我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出席。本次预答辩借助腾讯会议,于两校区会议室同时进行。

在硕士毕业论文预答辩过程中,每位硕士研究生从研究背景、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答辩老师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详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为研究生们后续论文的完善与润色起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积极听取各位导师的意见,并表示将认真完善与修改论文。

预答辩是我院为规范研究生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而设置的重要环节。通过论文预答辩,一方面可以全面检查学生毕业论文的完成情况,考查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另一方面可以使全体硕士毕业生进一步了解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图:宣传部  文:隋启贤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