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2022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发布日期: 2022-01-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月8日上午,我院于JC909会议室举办任小艺、欧竹艳、郭斌、程刚四位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本次预答辩特邀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高继文教授出席,李安增教授、孙迪亮教授、聂家华教授、杜曙光教授、李增元教授、张英魁教授七位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部分研究生参与旁听。

本次预答辩环节科学严谨,主要由“述”、“评”两个部分组成。答辩伊始,各位博士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分别围绕各自选题讲明论文的创新之处和不足之处。在每位博士讲述之后,以高继文教授为首的答辩委员们有针对性地对各位博士的学位论文进行点评,同时就论文学科属性、框架结构、研究重点、参考文献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使四位博士受益匪浅。

预答辩基本环节结束之后,李安增教授指出要进一步严格博士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程序,希望各位博士生重视论文答辩。孙迪亮教授肯定了各位博士生为论文付出的努力,并要求各位博士对论文有针对性的继续修改。杜曙光教授指出读博本就不是易事,希望各位博士研究生能够重视论文预答辩以及之后的论文修改,争取呈现出精品。

本次答辩程序规范、组织严谨。校外、校内专家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对论文进行了评阅,不仅考察了博士研究生对基础学科理论掌握程度,也对四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进行进一步的指导,为我院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杨伟荣 文:张笑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