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2-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月2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两校区会议室同时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小叶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由张宇昕和李婕两位同志主讲。首先,张宇昕同志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建设合作共赢新秩序”为主题,从时代背景、提出过程、实践措施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张宇昕同志介绍到,在波谲云诡、动荡发展的时代背景之下,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建设美好世界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在此背景之下,我们党坚持综合平衡、兼顾各方,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立己达人,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与发展。李婕同志则聚焦于社会主义文化,以“守正创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主题,运用生动鲜明的案例,采取图片、文字、视频等多样的形式,从何为守正、何为创新两个部分出发,深入解读了如何在新时代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只有守得中国文化之正与意识形态之正,创新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与实践路径,才能奏出最响亮的时代强音,书更加辉煌灿烂的文化篇章。

两位同志讲解结束后,窦立成、陈璐、马鑫蓓和舒可欣四位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表示,要坚持胸怀天下,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交出满意的中国答卷。

最后,党支部学习委员王翠云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王翠云同志指出,不论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还是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都深刻体现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当今中国越来越强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弘扬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图:舒可欣 文:来婷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