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如何向学术期刊投稿》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03-0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3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图书馆505召开题为《如何向学术期刊投稿》的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仉晓红老师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学习。

首先,仉晓红老师从学术论文出发,对学术论文的内涵、实质、种类、特点以及自然科学类与人文社科类论文的区别进行了系统讲解,为同学们理清了关于学术论文投稿的基本理念。其次,仉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学术期刊的相关知识,具体包括学术期刊的类型、自然科技期刊与人文社科期刊的区别、各类期刊的级别等。仉老师生动细致的为同学们解答了学术期刊的相关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各类学术期刊的认识。最后,仉老师介绍了核心期刊检索与各类期刊投稿的方法。仉老师指出要灵活运用中国知网、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以及其他数据库进行广泛检索,在对期刊的各项要求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进行投稿,以提高投稿的成功率。

本次报告会使我院研究生更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各类期刊的投稿方式与数字资源的检索路径,有利于我院研究生学术技能与理论水平提升和发展。

(图:舒可欣 文:李婕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