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双经典”研读工程第六十二期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2-04-1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4月13日下午,“研读经典,启真明志,争做新时代马院有为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十二期“双经典”研读工程读书报告会于JB101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学术部主办,学术部副部长陈晓主持。本期报告会邀请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玥同学出席,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

本次报告会由张雪茹、赵伟婷、杨慧、单文英、张茹、周乐乐、刘玉洁和张晓明八位同学主讲。张雪茹同学从时代背景出发,深入解读了《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强调了学习要实事求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赵伟婷同学从《论语》中的孝文化出发,讲解了“孝”思想对人与社会的时代意义。单文英同学则分享了经典文献《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在分析中国革命战争经验、特点、形式的基础上,深入剖析了战略思维的典范。此外,杨慧、张茹、周乐乐、刘玉洁和张晓明同学分别解读了《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匠精神的体现及启示——以<论语>为例》、《弘扬丝路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用典》的相关内容。八位同学条理清晰,内容严谨,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经典文献,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双经典”研读工程是我院的特色学术研讨活动。通过诵读经典、理解经典,不断增强同学们对经典著作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提升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以致用的本领。

(图:李婕 文:来婷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