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双经典”研读工程第六十一期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2-04-0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46日,“研读经典,启真明志,争做新时代马院有为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十一期“双经典”研读工程读书报告会于JB101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学术部主办,学术部副部长赵瑶主持。本期报告会邀请2020级硕士研究生邓世宇、庄桂越两位同学出席,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

本次报告会由徐宏飞、崔芳博、王哲、翟越、陈璐、张科、张宇昕和于高洋八位同学主讲。首先,徐宏飞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学习,浅析《论语》中孔子的教育思想和启示,领悟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教学方法。崔芳博同学对《反对本本主义》的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强调调查研究的重要性,点明“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核心。王哲同学分享经典文献《星星之,可以燎原》,重点探析了文章的主要内容与重要意义,深入剖析历史环境背后蕴含的基本原理。此外,翟越、陈璐、张科、张宇昕和于高洋同学分别对《为人民服务》、《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孟子》、《为人民服务》、《论权威》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和现实启迪进行了分享,为我们呈现了一幕幕思想碰撞的“烟花秀”。

“双经典”研读工程是我院的特色学术研讨活动。该研读活动使同学们从原著中学习伟人精神,从原理中悟出人生价值,以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对学问的谦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图:隋启贤 文:舒可欣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