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团支部举行“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引领全体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25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团支部举行“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团支部书记王炳泉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首先团支部书记王炳泉带领团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伟大征程;然后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根本上指明了当代青年成长的正确道路和实践路径;最后分享了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对当代青年的启示。团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只有坚持永久奋斗、不懈奋斗,广大青年才能不负历史使命,中国青年运动才能展现新的作为。

活动最后大家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团支部成员王振振同学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青团的直接缔造者和领导者,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不懈奋斗,成为中国青年运动的骨干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了主题教育的感召作用,参加活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苦练本领、踏实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以青春为强国梦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图:徐宏飞 文:张科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