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5-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月11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于日照校区JC909和曲阜校区310会议室同时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迪亮教授、陈文殿教授、任松峰副教授、顾训宝副教授以及杨伟荣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21级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

本次论坛共有28位研究生报名参加,分为个人陈述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个人陈述环节,答辩同学紧扣所学专业与当下热点问题,依托PPT课件对论文的选题缘由、内容结构、探析路径及研究意义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在现场答辩环节,各位评委老师针对论文写作的创新之处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就论文答辩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课题完善建议。最终根据现场得分,张晶文、尚英萌获得一等奖,杨健、徐晓倩、魏伟杰获得二等奖,赵子慧、刘倩、王桂青获得三等奖。

最后,孙迪亮院长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孙院长对我院研究生的精彩学术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表扬与肯定,并强调本次论坛极具特点:一是参加成员涵盖各个年级各个研究方向,覆盖面足;二是参赛论文内容充实、形式规范,论文质量高;三是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唱分,评审结果可靠可信。同时,孙院长也提到学术论坛重点在“论”,要充分体现论文的创新性,避免论坛中的读稿念稿现象,不断增强自身学术研究能力以及论文写作能力。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院研究生搭造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与创新意识,也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的学术研究工作做出了新贡献。

(图:舒可欣 文:来婷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