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2-06-0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月22日至5月27日,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借助腾讯会议,于日照校区JC909、曲阜校区310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本次答辩会分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思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五个答辩小组进行,分别邀请到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治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戴锐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田庚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仁忠教授担任本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主席,特别邀请日照市机场学校邢纪峰教师作为学科教学(思政)答辩组的校外专家,我院孙迪亮教授、聂家华教授、张方玉教授等担任答辩委员,2020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线上旁听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和答辩委员会会议要求进行,分为论文陈述、专家提问、学生答辩等环节。在论文陈述环节,各位硕士研究生沉着冷静、逻辑清晰,从选题来源、研究意义、创新之处、理论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此后,答辩委员会成员结合各位硕士研究生的选题与写作情况,从框架结构、研究内容、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逐个点评与提问。各位硕士研究生虚心听取了答辩委员会提出的宝贵意见,详细回答了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并表示答辩结束后将根据答辩委员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参加答辩的各位同学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法学硕士学位。

本次答辩程序规范、组织严谨。答辩委员会的各位专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各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进行评审,不仅是对我院硕士研究生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的考验,也为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的修改完善提供了有益借鉴,对提升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宣传部 文:杨亚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