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文化精神”微故事讲述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30日—531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文化精神”微故事讲述活动。本次团支部特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书记隋启贤筹备策划,团支部副书记尚英萌主持并担任主讲,全体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

本次微故事讲述活动主要分享了“最美奋斗者”——黄文秀的故事。尚英萌同学从黄文秀同志自身的三重选择出发,阐述了当代青年学生应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恪尽职守,用拼搏、奋斗与汗水诠释担当奉献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要求。讲述过程中,尚英萌同学运用了精美的幻灯片、感人的小视频、动人的小故事,带领团支部成员走进了黄文秀的奋斗历程。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红色,象征光明,能凝聚力量,可引领未来。本次微故事讲述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团支部成员循着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切实增强了团支部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团支部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隋启贤 文:来婷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