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22-09-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金秋九月,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9月12日下午,我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线上师生见面会。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院长孙迪亮、全体硕博导师及2022级新生参与会议。我院副院长任松峰主持本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兆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迪亮、导师代表刘宝杰向92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师长的身份向2022级研究生提出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建议和要求。其中,李兆祥倡导全体同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全力做好人、做好学科、做好学术。孙迪亮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即勤读书,夯实人生大厦的根基;勤思考,构建绚丽人生的蓝图;勤实践,在积极奋进中实现人生理想。刘宝杰则向新生提出志于道、细规划、秉问学、补短板、下苦功、深研究、守道德的七点建议。

随后,在校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笑发言,倡导同学们要坚持“一个目标,两种热情、三种美好”;新生代表2022级硕士研究生裴燚发言,呼吁各位同学夯实基础、专心科研;关注时政、学思并重,不负青春韶华。

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在总结性发言中强调,“大学之大”在于“大学科”、“大平台”、“大先生”,呼吁全体新生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感悟强党之魂、兴国之要,做一名有品格、守纪律、有规矩的新时代新青年。

(图文:李婕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