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成功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

发布日期: 2024-01-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8日至1月11日,我院组织开展了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预答辩工作,本次论文预答辩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以及学科教学(思政)五个学科方向,在曲阜和日照两校区会议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导师组由孙迪亮、陈文殿、李莹、王安忠、蒋开天五位教授组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导师组由聂家华、李芳云、肖芳、辛宝海、陶正付位教授组成,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导师组由张方玉、许士密、孔亭、陈敏、张学亮、杨伟荣六位教授组成,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导师组由任松峰、耿春亮、陈洪友、卢忠帅、李壮位教授组成,学科教学(思政)方向导师组由肖芳、顾训宝、许士密、王安忠、张学亮、陈敏、李莹、朱艳、杨伟荣、王光明、田军、杨玉强、卢瑞霞十三位教授组成,部分研究生参与旁听。

在预答辩过程中,每位硕士研究生围绕写作框架、行文逻辑、创新点等方面展开简短陈述,重点阐述了自己在中期考核之后进行的修改完善策略。随后,每位导师对各位同学的毕业论文逐一进行科学、详细的点评,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之后的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加预答辩的各位研究生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表示后续将积极修改润色论文。

本次预答辩程序规范、设置科学、组织严谨,通过预答辩,可以及时掌握学生毕业论文的完成进度与写作情况,有利于指导学生完成高水平的毕业论文,整体提升论文质量;同时,对学生的专业知识掌握情况进行考查,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和专业水平。

(图:王春昱 文:王春昱 审核:杨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