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简介

耿春亮

发布日期: 2017-12-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P3100004.JPG


姓名:耿春亮

职称\职务或社会兼职:

耿春亮,法学博士,副教授。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

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政治思想史。

主要科研项目:

国家哲学社会基金项目:“四大副刊”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研究(1918-1926)。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子项目:中共党史研究领域中的历史虚无主义驳正。

山东省社会基金项目:“觉悟”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研究(1919-1925)。

主要研究成果及获奖:

(一)著作

1.《高一涵文集》,70万字,吉林大学出版社,2018年。

2.<晨报副刊>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1918-1926,24万字,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年。

(二)论文

在《中共党史研究》、《社会科学管理与评论》、《河北学刊》、《毛泽东思想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代表性论文:

1.《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研究述论》,《中共党史研究》2016年第2期,2.5万字。

2.《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经典文本》,《高校马克思主义研究》2015年第1期,1.1万字。

3.《严复海军强国梦及其当代意义》,《河北学刊》2013年第6期,1.5万字。

4.《胡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研究述论》,《社会科学管理与评论》2011年第3期,2.6万字。

(三)获奖

博士论文《晨报副刊》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1918-1926)为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被评为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

主要开设课程:

一、本科生课程

《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二、研究生课程

《中国近代史的理论与方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史》等。

联系方式:

Email: gengsan8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