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简介

许士密

发布日期: 2021-03-0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许士密,教育学博士,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专家,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师和校长培训专家,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日照市社科智库专家,日照市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

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哲学

主要科研项目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世界交往理论视域下弘扬丝路精神研究

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内涵特质、价值追求与实现路径研究

主要研究成果及获奖

(一)代表性著作

《中国传统生态伦理观与美丽中国建设研究》,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2020年版。

《行业学院模式下地方高校产教融合专业群建设研究》,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二)代表性论文

《求实》《探索》《理论探讨》《社会科学辑刊》《新疆大学学报》《西南大学学报》《高等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32篇,CSSCI来源期刊17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和新华文摘转载(摘)7篇。

大众文化和主流文化、精英文化良性互动机制的构建》,《求实》2002年第6期,被引87次。

道家生命哲学的现代诠释》,《社会科学辑刊》2002年第6期,《新华文摘》2002年第19期论点摘编,被引19次。

文化生产力的价值理性与和谐社会的文化自觉,《求实》2007第2期,《新华文摘》2007年第19期论点摘编,被引16次。

论中国话语中的大众文化》,《西南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2年第6期,被引16次。

依附论视域下地方本科高校产教融合的困境与超越》,《江苏高教》,2020年第6期,被引15次。

墨子尚贤思想的现代诠释》,《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4年第3期,被引13次。

大学文化研究范式的缺失与转换》,《黑龙江高教研究2007年第10期,《新华文摘》2007年第24期论点摘编,被引12次。

网络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3第1期,被引12次。

“逆全球化”的生成逻辑与治理策略》,《探索》,2021年第2期,被引11次。

论大众文化的人文提升》,《理论导刊》,2005年第5期,被引11次。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成逻辑与历史意义——基于马克思世界历史理论的研究》,《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3期,被引10次。

文化社会学转向与大学文化研究范式变革》,江苏高教,2009年第5期,被引10次。

和谐社会视域中的文化冲突及其治理》,《理论导刊》,2007年第4期,被引10次。

(三)国家发明专利

一种优秀文化数字化展示平台,专利号ZL201811579396.4。

(四)获奖

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4项,山东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日照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其它地厅级教学科研奖励多项。

主要开设课程

(一)本科生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专题》

(二)研究生课程(硕、博)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联系方式

E-mailxsm1969@q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