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简介

李兆祥

发布日期: 2022-11-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李兆祥,男,196512月生于山东即墨。现任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学位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是中国现代史学会会员、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近代以来的中国政治与外交、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学术研究。

主要科研成果:

(一)著作、论文。

出版《近代中国的外交转型研究》、《儒家教育思想研究》及《邓小平理论论纲》等著作;主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大辞典》、《社会发展史》及《中国革命史论纲》等辞书、教材;在《当代中国史研究》、《民国档案》、《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近20篇。

(二)课题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近代中国外交立法史研究》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近代中国的外交立法研究》等博士后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中国近代的外交转型研究》等2项。

(三)获奖

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1等奖、二等奖各1项。

联系方式:Email:375134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