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红色观影活动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保证红色教育观影活动顺利进行并明确活动开展的注意事项,做好党史学习的践行者与传播者,4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B406召开红色观影活动部署会议。本次会议由曲阜师范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马腾、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林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的部分成员到场参加。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学生代表试讲和集体研讨两部分。研究生宋磊作为学生代表进行试讲,他以“冰山上的来客”为主题,结合近期时政热点进行红色精神的讲解。试讲结束后,马腾和张林对宋磊的语言表达、课件内容等多方面进行了简单评价。马腾指出,红色观影活动的受众是一到六年级的小学生,主讲学生应学会站在小学生的角度分析教学内容,在课堂的知识深度、教学形式、语言特点等方面要符合小学生的认知水平。张林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可以借助课堂游戏来活跃气氛;二是利用问题或关键词引导同学们关注电影重点。在集体研讨环节中,马腾强调红色教育课堂不仅要注重知识的传授,还要为学生建立个性化成长反馈机制,全面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据悉,红色观影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为小学生播放红色电影片段,并向他们介绍相关代表人物和英雄事迹的方式帮助小学生进一步了解红色经典,学习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与奉献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红色观影活动的有序进行,使同学们在传播党史知识的同时加深红色革命文化的体悟,响应建党一百周年对党史学习的号召,从而在学院乃至整个学校营造人人参与党史教育、人人传承党史精神的良好氛围,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郝佳欣 王冬雪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