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4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孙宁杨朝于JC406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2020级同学积极参加。

会议传达了我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关于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考核三个方面提出的工作要求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内容及具体要求,宣布活动月正式开启。会上,孙宁就电器使用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宿舍防盗安全、自然灾害安全等部分作出说明:第一,要检查插排质量,从根源上避免出现用电安全隐患;第二,要掌握基本救火技能,学会使用消防灭火器等灭火器材;第三,要注意饮食,切忌过多食用生冷食品,以防腹泻、呕吐;第四,回家以及返校途中要仔细观察周边路况,防止发生意外;第五,切记贵重物品落锁、出门落锁等问题,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第六,注意防溺水问题,远离深水区域。除此之外,孙宁鼓励同学们积极评选优秀宿舍,从而使学院学生维持良好的宿舍内务卫生,营造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强化劳动观念。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奠定良好开端,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郝佳欣 刘亚堃 陈晓凤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