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花朝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了让同学们在感受美的过程中加深对汉服服饰的了解,共同参与传统文化活动,发扬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4月18日,由日照汉服文化协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及猗兰传统文化学社承办的日照第一届花朝节在东夷小镇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林莅临现场指导,猗兰传统文化学社成员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将中国传统节日花朝节与汉服文化相结合,通过精致的场地布置、精心的氛围营造,加上飞花令击鼓投壶猜谜等中华传统趣味游戏吸引了大批汉服爱好者前来观摩。活动正式开始前猗兰传统文化学社成员身着汉服,在东夷小镇主干道进行方阵巡游,对汉服感兴趣的日照市民纷纷赶来共贺花朝。社团成员仪表大方,身着各形制的汉服,向外界展示独特的汉民族风貌。汉服文化市集猗兰传统文化学社出摊,现场制作和教授游客制作发簪和头饰,将中华优秀服饰文化展现给大众。花神评比环节随着古琴民乐缓缓奏起,猗兰传统文化学社乐舞部部长张潇文进行了舞蹈展演。她舒展衣袖、翩翩起舞,将盛唐风度融入舞蹈,夺取了现场观众的心,向外界展示了社团的优秀文化底蕴和无限魅力。“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现场不仅以传统文化为主题,以文化活动为载体,让我们体验有趣的文化游园活动,营造了文化韵味十足的文化场景,也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了汉服文化。”一名身着汉服前来体验花朝节的市民说道。

本次活动学院师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加深了对花朝节和汉服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解认同,同时向外界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郝佳欣 韩靖宜 :马林梓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