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三十一期团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加强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积极引导大学生骨干自觉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培养和树立一批理想信念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423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E101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三十一期团校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师刘艳主讲2020学生丛菁主持,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

会议以“科学认识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就准确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政治性和重要性两部分展开。会上,刘艳通过解说西方国家不断抨击中国民主政治西方学者不断污蔑中国历史人物的现状,提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从而科学认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指出,从毛泽东同志到邓小平同志,再到习近平主席,都认识到意识形态之战始终存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更应对思想意识形态具有清晰的认识和把握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好其思想上的引导性,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庄严号召。

最后,刘艳给予同学们以下寄语:当代中国搞好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要,国家需要思想政治人才。同学们有义务、有责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他人提供价值导向、精神动力。此外,她要求同学们树立鲜明的政治立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分辨是非善恶的能力,勇于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活动,贯彻落实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有利于学院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其在大学生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使同学们坚定学科自信强化责任意识,更加积极主动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郝佳欣 陈晓凤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