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红色电影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4月16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校团委发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承办的红色电影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让红色基因根植广大学生的心灵。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林担任本次公开课主讲人,带领学院志愿者为五年级学生们播放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张林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影片背景在电影放映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的情节深深吸引,并不时发言交流;观影结束,同学们开展了“潘冬子如何成为了一名红军小战士?”的主题讨论,很多同学表示对潘冬子的嫉恶如仇勇敢、智慧、坚毅所打动,并愿意积极向小英雄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今天首次开展了红色电影进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是为了让学生从党史知识、红色故事中汲取我们党优秀的精神养分,树立追随的榜样,积聚前行的力量。学院志愿者胡春晓在采访中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电影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持续深入推进,充分挖掘红色革命文化题材和主旋律题材电影的育人功能。通过开展党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马院学子“学习党史、服务他人”的热情,真正让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形成了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良好风气。

文:郝佳欣 胡春晓 图:胡春晓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