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1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星光不问追梦人考研之灯映我途第一期考研经验交流会学硕场JE102顺利召开2017级考研优秀学子张烨、李昱、郜妙思、周顺洁出席本次交流会,并分享考研经验。2018级学生积极参加。

张烨、李昱、郜妙思、周顺洁梳理并回答了事先在2018级考研学生中征集到的14个问题。针对院校选择的问题,上岸同济大学的张烨提出院校选择要尽早,但也不能一蹴而就,院校的选择与复习进度并不冲突院校选择要明确考研目的、评估自身情况、结合自身学习能力,跳、稳、保的方式筛选院校范围针对学习计划的安排、学习时间的平衡问题,上岸山东大学的李昱结合自身经历提出暑假前主要学习英语,可以借助纸质书和单词APP进行重复记忆,暑假期间开始公共政治课和专业课的学习。在学习期间,要合理安排每一个阶段所用的时间,要提高效率而不是耗费时间。针对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方法和答题技巧,上岸南开大学的郜妙思提出在学习方法上要注重总结归纳,对于专业课可以进行框架整理;上岸山东大学的周顺洁也对此问题进行了回答,在专业课学习方面应注重梳理脉络、大纲,反复背诵,研究真题;在公共政治学习方面要关注时政在英语学习方面学会做题掌握方法充分认识积累的重要性。针对备考的时间,郜妙思建议从寒假就开始积累,对于备考相对较晚的同学,要注意心态调节,应关注当下并全身心投入的做好每一轮复习;她还告诫同学们不要将考研当成一个任务,而应是一个目标。针对备考书籍的选择问题,四位考研优秀学子都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宝贵建议,并推荐了许多让他们受益的书籍。

据悉,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共分为四个专场。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针对如何保研举办保研专场,针对未被第一志愿录取和学科思政的考学问题举办调剂和专硕专场,针对公费师范生的考学问题举办免师专场。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对当前的考研形势和方向有了更多的了解心中也有了对于的定位与奋斗目标。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更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实现自我的超越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考研路你与我同舟共济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敬梅 董梁钰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