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曲师学子荣登央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

发布日期: 2021-06-0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黄金档播出,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宇涵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节目录制。

此次大会共遴选出来自全国高校的100名本科、硕士与博士学子参加。我校参赛选手张宇涵在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全力帮助下稳扎稳打、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出了时代新人的青春风采,体现出曲园学子扎实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


自大赛启动以来,为了在比赛中更好地展现曲阜师大风采,呈现曲园学子的知识水平和精神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高度重视,组建了由骨干教师、思想政治系主任汤锐带队的“智囊团”,持续为参赛选手进行知识辅导。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积极组织师生参与节目的观众线上党史答题活动为比赛选手助力,在全校形成了以赛促学的浓厚氛围。

据悉,《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共10集,每集约90分钟,6月6日起20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央视科教频道次日21:45档重播。节目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宗旨,引导大学生群体在真实动人的党史故事里感受苦难辉煌,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侯晓慧 张宇涵 杨璐璐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