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二名学子成功上岸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6-0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十年寒窗,百日征程。书山筑路,搏浪长风。在考研的征程中,学院段昀辉、刘娜周顺洁、张敬、石竹欣李昱、侯建凤张鑫、毕雪涵、徐金霞、张悦、腾晖十二位学子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以优异的成绩成功上岸山东大学。其中,段昀辉被山东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录取,李昱被山东大学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录取,周顺洁、毕雪涵被山东大学党的建设专业录取,腾辉、张悦、石竹欣被山东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刘娜、张敬、徐金霞、张鑫、侯建凤被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录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十二名学生集体上岸山东大学,给学院考研学生带来新的学习动力,也更加坚定了学院培育学子的方向和信心。12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分别从自我定位、学习计划、心态调整、复习环节等不同角度具体介绍了他们的考研复习经验

在自我定位方面,段昀辉、刘娜叮嘱师弟师妹们要明晰自我界限,在考研的复习过程中做到四点:发掘本我认识自我、突破自我、提高自我;在学习计划方面,周顺洁、张敬、石竹欣格外提醒大家及早复习、掌握基础、系统记忆的重要性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息按时完成每日及每周的学习计划;在心态调整方面,李昱、侯建凤表示,考研过程中既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做到劳逸结合,保证充沛的学习活力才能有更好的学习效果在复习环节方面,张鑫、毕雪涵、徐金霞、张悦、腾晖学校确定、资料选择、时间管理、试卷模拟等方面给予相应建议。

十二位优秀学子成功考入山东大学提振了学院学子的考研信心,校准了备考的航向坐标,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朋辈引领作用,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激励更多的学生在学习上精益求精,砥砺前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郝佳欣 张玉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