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我校学子参加首届胶东经济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 2021-07-0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月25日,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华丽落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手张宇涵获得一等奖,工学院选手陈萍、李玉娟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姚圆鑫、张林、张艺凡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为深入贯彻全国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特举办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大赛启动以来,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积极向各学院传达组委会通知,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并组织校级赛事,遴选优秀选手。

2020年11月1日,经过学院选拔,工学院2018陈萍、2017级李玉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张宇涵在校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代表我校进入复赛。

复赛备赛期间,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为三位选手悉心指导VCR和职业生涯规划书,姚圆鑫为选手们提供专业职业规划指导,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广大师生为选手们的VCR提供了技术支持张宇涵、陈萍、李玉娟分别获得本研组第二名、第八名、第十名的佳绩,全部晋级决赛。

2021年4月16日至17日,由学生工作处曲涛老师带队,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加了赛前培训,并由上海交通大学顾希垚老师、卡内基训练专家王磊为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集训在备赛过程中,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并关怀选手状况,不仅从知识储备、理论素养上给予选手最大的资源帮助,更为选手提供了充分的后盾支持。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威海市、日照市共五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主办,青岛农商银行、山东指南帮文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知吾涯(山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承办。

大赛的开展,有助于在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一体化发展。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与扎实的职业规划能力,对提高我校影响力,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侯晓慧 张宇涵 图:杨璐璐 张宇涵 审核:张林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