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6-2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院学生的思想共识,赓续院学生会的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18日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学院团委书记张林,学院辅导员孙宁、杨朝及156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宋钧文首先向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勉励新一届学生会和全院广大同学在新形势下奋勇前进,以青春热血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学生会的各项工作,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学生会事业取得全新进展,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韩凯乙所作的《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中他总结回顾了第四届学生会在学风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改革等方面取得各项成绩和成果,并指出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未来应当努力发展的方向,为今后的学生会各方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全体代表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后,全体代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在激扬的团歌声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会议最后,张林对于本次学生代表大会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会议是学院学生会工作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新节点,并且对学生组织加强理论学习、建设良好作风、打造精品活动提出了展望。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对于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生联合会下发的《学生联合会、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改进学院学生会的管理体制、加快学院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大会将引领全院青年学子继续乘风破浪,奋力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弘扬伟大精神,以青春之名创造青年奇迹。

(文:邢华纯 杨斐 图:陈晓凤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