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冬阳旭旭舞娉婷,破冰团建暖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新生“破冰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11月14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主办的“破冰之旅”活动于学校西操场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辅导员孙宁、杨朝观摩并参与活动,2021级同学积极参加。

学院高度重视班级团建工作,倡导各班级“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各项喜闻乐见的户外活动,在温馨而愉快的氛围中营造和谐、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本次班级户外团建活动包括团建游戏与抽奖活动两个环节,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先后参与了“大风吹”、“恒星与行星”、“大树与松鼠”三个游戏。“大风吹”游戏旨在挖掘班级同学的共同点,加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恒星与行星”游戏中,同学们通过肢体的碰触与言语的沟通形成良好的互动效果,搭建同学间信任的桥梁;“大树与松鼠”游戏则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增进个体对集体的归属感和安全感。抽奖活动以抽取幸运便签的方式进行,便签内容除涉及到零食盲盒、书本文具、消毒湿巾等爱心礼物之外,还增添了与辅导员共进午餐、舍长带领舍员与辅导员谈心谈话等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精神礼物。辅导员老师深入参与本次活动,与同学们一齐感受游戏的快乐与抽奖的惊喜。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营造了亲切和谐的互动氛围,拉近彼此的距离,体现出学院老师“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在共进午餐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进行亲切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心灵距离。

杜鑫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舒适圈,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感受生活;他号召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流,不断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为建设良好宿舍与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游戏的趣味性之中不仅充分表现了自我,更促进了班级之间的内部交流,形成了愉悦向上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每位同学对集体的归属感与凝聚力,对于更好的构建和谐温暖的曲园大家庭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文:王子豪 侯盈宇  图:陈晓凤 侯盈宇 王子豪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