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2021年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第三期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11-1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1115日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团委书记张林,学院学生代表JC614教室集中观看2021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第三期培训现场直播,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教育部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张强担任主讲曲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孔轶众主持

培训会上,张强“什么是创业”为切入点,讲解企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关系。指出,大学生创业只有三条出路——政界、商界和学术界双创成功的关键在于“三靠谱”——人靠谱团队靠谱技术靠谱张强围绕“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视角看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实施主体步骤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为学校师生传递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前沿动态,展望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为提升学校教师创新创业指导水平提供了必要的帮助提问环节,张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表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工作要做大做好做实他还倡导当代大学生应当“敢闯会创”,努力实现理想并鼓励大学生激发“敢闯敢干”奋斗精神,走改革开放奋进道路,书创新创业崭新篇章。

孔轶众总结指出,张强老师结合创新创业教育给学校师生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思路,内容丰富,具有实用性和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加关注挑战杯等相关的创新创业竞赛虚心学习评委视角下优秀作品专业计划项目,并提高自身的表达能力和答辩技巧等

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成为育人培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会深化了对创新创业竞赛的认识,有助于提升学院教师创新创业指导水平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走深走实进而引领更多的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来。  

(文:杨斐 潘颖 张荣芹 图:郝佳欣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