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 毕业班同学的升学与就业情况调节学生考前焦虑情绪,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11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杨朝主讲。

活动中,杨朝根据前期走访学生宿舍、深入考研自习室、与学生谈心谈话过程中了解到的毕业生近期遇到的问题从多角度、全方位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阶段毕业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并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了疏导压力,调节情绪的方法。在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下,毕业生结合目前的学习生活畅所欲言、积极反馈,表达了在当前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惑。针对学生现场提问,杨朝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毕业生讲解了疏导压力,放松心情的方法。

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坚强意志、从容应考、缓解压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之间浓厚的情谊,对促进学生备考期间心理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文:王冬雪 侯盈宇 张相科  图:宣传部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