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转专业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3-0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使转专业同学能尽快适应新学院、新专业,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之中,2月25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转专业新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十二名转入同学参与会议。

会前,杜鑫代表学院对转入的十二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主席团成员及12名新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杜鑫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学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校友风采等。杜鑫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了解转专业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新集体、做好学业新规划,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共同交流。

参会同学积极发言,讲述了在加入马院后遇到的生活与学业上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学业上的压力,畅谈了个人规划与学习目标。杜鑫从学生发展培养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给予了新同学中肯建议,对同学们提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要正确对待转专业后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以积极心态克服转专业后学业落差引起的心理压力,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热爱并学好自己的专业,积极主动融入新的班集体,争取获得更多的成长与进步。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让新转入学生对我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转入同学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环境,也加强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感情,体现了学院一以贯之的人文情怀,对学生学业、专业建设及相关事务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侯维翰 张相科 图:张相科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