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远离校园欺凌,健康伴我同行”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2-04-2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加强学生的法治意识,规范学生的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现象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远离校园欺凌,健康伴我同行”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孙宁主持,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在主题班会上,孙宁为同学们普及了有关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孙宁通过两个案例的分享和多条法律法规的介绍,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引导学生们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提醒大家遇到欺凌时可做到以下几点:第一,保持镇静,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第二,平时多参加集体活动,多结交朋友,开发各种兴趣爱好,锻炼心理与身体的承受能力;第三,还可以拨打12348法律援助热线,进行咨询和求助。最后孙宁发起倡议,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校园欺凌,健康快乐成长,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学生。

此次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同时引导了同学们掌握预防了校园欺凌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了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为学校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文:邢华纯 张相科 图:张相科 刘静萱 韩梦尧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