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恳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4-1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就业形势、顺应就业趋势,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C909顺利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恳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党委副书记杜鑫、毕业班辅导员杨朝出席会议,2018级毕业生积极参加。

会上,陈庆国就当前就业形势与毕业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结合学院近几年就业基本情况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具备世界眼光。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站在世界的肩膀上观察世界,尤其作为马院学子,要保持勤劳务实的态度,更要怀有包容开放的心态。胸怀天下,放眼世界。二要顺应就业形势,紧跟国家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热心服务党的事业,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准确把握国家政策,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三要转变就业观念,摆正就业心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个人现实情况出发,树立自强信心,敢于面对挫折。坚定目标不动摇,拒绝“躺平”勤奋斗。四要完善就业服务,凝聚信息资源。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深入落实一对一精准就业帮扶机制,家校合力共育,拓展就业渠道,建立动态清单,优化就业服务。

杜鑫具体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应对措施,他强调,第一,要放平心态、养足精神。考研形势依然严峻,就业趋势不容乐观,但仍应锻炼坚强意志,积极等待机会、把握机会。第二,要组建团队,搭建信息网。增强竞争能力,培养竞争优势,完善知识储备,提高求职技能。第三,要主动汇报自身问题,遇到困惑及时解决。他表示,学院将多方听取学生意见,热情回应学生关切,提供精细化服务,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杨朝对目前学校和学院开展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和分析,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校园招聘,积累就业经验,选择正确方向,摆正就业心态。他表示,学院将同领导老师一道,做好群众的服务员,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的条件,使毕业生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步入新的工作岗位,前程似锦无歧路,未来如花皆坦途。

此次就业工作恳谈会展现了我院领导深切浓厚的人文情怀,为我院毕业生拓展就业途径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帮助我院毕业生积累就业经验、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对扎实保障毕业生升学就业、稳步推进我院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侯维翰 庞玉芹 图:庞玉芹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