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反诈宣传进校园网络直播

发布日期: 2022-04-2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社会化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校园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师生识骗防骗能力和法律意识4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反诈骗教育主题班会并组织全体在校学生收看“日照公安”反诈宣传进校园网络直播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主持,2018级辅导员杨朝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直播中,两位主讲民警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什么是网络诈骗并理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同时民警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真实的案例分析,介绍了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公安调查冻结账户、校园贷等九种诈骗方法,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诈骗时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会议最后,杜鑫告诫同学们切勿轻信他人,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特别是关系到金钱的信息更要提高警惕。杨朝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遇到的一些真实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何为刷单等等,告诫同学们切勿贪图小便宜而因小失大,提高警惕,时刻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此次直播结合身边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更能引发学生共鸣和重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以及惯用的诈骗类型,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防诈骗能力,为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院将继续重视和开展相关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从思想上高筑“防护墙”,尽全力遏制校园电信诈骗的发生。

(文:邢华纯 张相科 图:张相科 韩梦尧 刘静萱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