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 2022-05-1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5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以学生会、青马班学员集中学习,团员自行学习的方式,组织观看‘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主讲人赵华珺、兰洋、陈培永、张敏分别从“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四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的英雄事迹和青春故事,使同学们对百年团史及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青年知识分子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心救国的爱国热情。

  从1919年“五四运动”时北大学生许德珩在监牢中题下的“锄奸不惜死,来把中国救”,到2021年戍边将士陈祥榕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从钱三强顶着所有人的反对发表原子核三分裂理论,到戚发轫院士在我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坚持自主研发,砌筑我国独立自主的航天体系青年一代总会挺身而出,用渺小的身躯扛起千钧的责任,用平凡的个体铸就不平凡的篇章。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青年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深切厚望,要自觉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让五四精神散发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为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使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共同见证了中国共青团光芒如炬的澎湃初心,见证了平凡英雄的青春热血,给予学院同学以思想的启迪和洗礼。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将会在共青团的带领下用脚步丈量青春铸就锦绣前程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文:陈晓凤 刘静萱 图:刘静萱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