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2-05-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期分享会以2019级学生为主要面向对象,邀请2018具备丰富考研经验的优秀学子韩凯乙、朱玫晓、王雪玲、何佳敏、岳盈君,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考研准备、院校选择、时间规划、复习事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考研经验专题分享,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杨朝参加分享会并讲话

朱玫晓从前期准备、时间安排、学习方法、心态调整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韩凯乙围绕实力、心态、运气向大家介绍了考研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质;王雪玲分享了考研调剂的相关经验;何佳敏分享了“关键词记忆法”,以及卷面工整的重要性;岳盈君介绍了保研的条件、时间以及流程,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勇敢尝试。在答疑环节中,五位学子就时间利用、心态调整、复习计划安排以及专业考研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杨朝充分肯定了本届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成绩,并指出同学们要明确自身考研的原因、目标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报考相关院校,以更高效的备考方式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他鼓励每一位立志考研的同学都能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坚定考研信心,为精彩的大学生活和未来交出满意答卷。

好风凭借力,助我上青云。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举办,充分发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全面、具体、清晰的认识同时,院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对于推动院学风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文:陈晓凤 冯鑫雨 侯盈宇  图:侯盈宇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