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实习试讲展风采 积累经验促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实习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实习学生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强化教学技能,提高教学素养,检验实习阶段成果,5月14日至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开展教学实习试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长春、乔正高、李金雷、王民,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团委书记张林以及各实习小组指导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教师实习试讲共分为十二个小组,各实习生依次进行展示。过程中,实习学生们各有侧重、风格迥异,或注重将理论讲解融入实践案例,深入浅出、逻辑鲜明;或注重用通俗语言挖掘深刻的道理,以小见大,娓娓道来。充分展现出学院实习学生严谨的教学态度、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鲜明的授课风格,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各位评委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姿态、教学情绪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在充分肯定各位实习学生的课程内容和教学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第一,要注意讲课语言的轻重缓急,把握好讲课节奏,善于运用强调、重复等方式突出课程重点;第二,要推进教学方式创新,探索运用现场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新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吸引力;第三,要精细打磨课程内容,注重课程教授和板书设计的逻辑性。

教育实习是高等学校师范教育的一门综合性实践课程,本次试讲活动彰显出学院实习学生良好的教学能力以及专业素养,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高效、便利的实践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教师使命与担当的认同与理解,为学院学生成为一名更合格的人民教师筑牢了根基。

(文:陈晓凤 侯盈宇 王子豪 张钰婕  图:宣传部  审核:杜鑫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