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赛前指导会

发布日期: 2022-09-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的指导与准备工作,9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范技能大赛赛前指导会议。学院特邀校外专家日照一中政治学科教研室主任尹相和老师和曲师附校德育主任、道法学科领头人赵庆翠老师进行全面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迪亮、副院长任松峰出席指导会,为参赛选手进行认真把脉、一对一指导,学院指导老师参会交流学习。

参赛学生按照决赛流程依次上台进行模拟授课,充分的课前准备,新颖的教学设计,清晰的授课思路,恰当的事例分析,沉稳大方的教态,设计精美的板书,给评委老师们留下来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高超的教师技能和良好的教学素养。授课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授课情况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赵庆翠老师认为,思政课教学要坚持坚持教师主导性和学生主体性相统一,在注重教师主导的同时,也要加大对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的研究,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思政课的立课之本不在于教授技能,而是触动、影响、提升学生的思想。尹相和老师对选手们的授课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详细地指出了各位选手在授课过程中有待改进的地方,强调课堂教学要突出新课程教学理念,展示驾驭课堂的教学艺术,体现创新精神和课堂教学研究能力等。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本次赛前指导会为我院参赛选手提供了与一线教学名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坚定了选手们参加本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锤炼从师专业技能,加强学生从师技能指导,筑牢教学之魂、实力之根和魅力之源。

(文:陈晓凤 侯盈宇  图:宣传部搜集  审核:任松峰 陈敏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