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1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教育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学院常规管理,达到外强素质、内树形象的德育目标,9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劳动卫生宿管部和纪检部组织开展“新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线上会议。

会上,宿管部成员带领新生重点学习了解内务设置及标准、寝室内物品放置要求及评分细则、作息时间及其他注意事项。宿管部成员表示,部门会定期对学院所属的生活区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力求为同学们打造干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并且会定期对宿舍生活区的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力求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纪检部成员就课堂考勤制度、宿舍纪律检查、活动人数检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为同学们做进一步讲解。同时,纪检部成员着重强调了有关上课和宿舍纪律的相关要求。例如,部门会不定期检查迟到、旷课、早退和手机入袋情况,不定期对各寝室进行晚归检查,提醒同学们切勿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在任何场所都要礼貌用语,宽容待人。

学生行为养成教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常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新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线上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学院2022级新生学子树立了一个文明规范的良好导向,使新生更加深入了解学院规章制度和管理细则,提高了学院学子的个人素质,为今后塑造和谐安定的学习、生活氛围奠定了根基。

(文:陈晓凤 刘静萱  图:刘静萱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