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新生入学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增加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了解,树立专业自信,加强学院学风建设,9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松峰主讲,新生辅导员杨朝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会上,任松峰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简介、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以及学制、学分与学位。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校设立时间早、发展速度快,专业师资队伍水平素质高,专业课程建设日趋完善,科研课题屡渐增长,人才培养成材率逐步提高;在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中,他将培养目标分解为价值目标、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素质目标和发展目标五个具体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任松峰指出,专业课程体系既包括由通识类课程、公共基础类课程和专业类课程组成的理论课程,也包含由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组成的实践类课程。

了解专业晰未来,满怀信心启新航,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新生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基本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有利于增强其专业自信,提高其学习兴趣,明确其未来规划,对于激励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早做准备,合理规划,更加充实地度过学习生涯具有重要意义。

(文:陈晓凤 潘颖 图:潘颖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