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我的母校,我的家”——曲阜师范大学2022级新生爱校荣校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 2022-09-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深2022级新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与认识,增加对校的归属感和责任感,916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爱校荣校”主题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积极参与。

本次宣讲分为学校发展历史、校园布局结构、学校三大特性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中,宣讲人围绕学校的发展历程、建筑特色、校友风采等方面展开。她指出,曲阜师大是名副其实的百年学府,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数曲师校友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向上,给母校赢得了荣誉和骄傲。第二篇章中,宣讲人详细介绍了曲阜校区、日照校区两大校区的“网红打卡点”及背后的深意。例如,精卫填海意为尚学朴学成学、神鳌听书有独占鳌头之意。在第三篇章中,宣讲人从韧性、睿性和德性的等三种精神介绍曲阜师范大学。曲院学子秉持“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精神,这是韧性的体现;“崇真尚实”的优异品质,这是睿性的体现;“立己而达人”的胸怀,这是德性的体现。同学们在弹幕中纷纷表示,“扎根”曲园应当是心之所向,情之所引,新一代曲园学子,定会落笔写下曲园的“朝气蓬勃”、写下青春的“自强不息”。

躬逢其盛,与有荣焉。本次“爱校荣校”宣讲活动的顺利进行,让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对学校发展历史和取得瞩目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也从曲园人的奋斗历程中找到了前行的方向。“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将激励每一位马院学子知行合一,为谱写曲园奋斗之笔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陈晓凤 潘颖 图:潘颖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