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我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4-02-0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20日,民政部在天津举办“2023年民政论坛,通报2023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获奖名单,在本届民政论坛通报的364篇获奖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中,我院学子张康睿、王文祺、许怡然、祝一鸣在张英魁老师指导下参与撰写的《城市儿童监护中的思维定式及其风险治理》一文,被民政部评为2023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二等奖。

民政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民政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理论支撑,坚持聚焦新征程形势和任务的新变化,为服务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城市儿童监护中的思维定式及其风险治理》一文以纠正城市儿童监护的公众认识偏差为目标,运用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点,深入探讨城市儿童监护的问题。文章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指导下,通过揭示思维定式在城市儿童监护中的作用和风险,推动社会对儿童监护问题的深入思考和制度改革,期望更好地保护每一个儿童的权益。

此次论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反映出我院在做好教育教学的同时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响应山东省民政厅号召,积极参与全国“民政论坛”,坚持高质量政策理论研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于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山东民政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

文字:侯盈宇 王子月

图片:张康睿 王文祺 许怡然 祝一鸣

编辑:侯盈宇

责编:侯盈宇

审校:张林 杨朝

终审: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