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远征育桃李,支教献真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老师欢送2021级本科生实习支教

发布日期: 2024-03-0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经过深入的实习支教调查研究以及合理的方案策划筹备,2月26至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实习支教队伍分批次地从学校出发,前往济宁、菏泽、临沂、日照等地区开展实习支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副院长任松峰、思政课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顾训宝、实习支教指导教师团队、辅导员张林、孙宁前来为同学们送行。




候车过程中,陈庆国、任松峰勉励学生要做好迎战困难的思想准备,珍惜此次宝贵的锻炼机会,秉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实践中巩固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加深从事教师职业的深厚情感,以高标准完成教育教学内容,在实践中锻造自身本领,让这次的实习支教经历成为人生篇章中宝贵的回忆。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向实习支教学生致以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希望学生彰显教育情怀,践行育人使命,尽快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积极配合实习支教学校的工作安排,出色地完成实习支教任务,展现出学院学子的优秀风采。学生们由衷地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表示将不负学院期望,一定把实习支教当作提升自身教育技能和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为今后踏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教学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真正学以致用,锤炼从业技能的开始。有利于学生深度体验教师角色,进一步认识教师职业特点与职业价值。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实习支教工作,并全程做好学服务保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实习支教工作,培养能堪大任的思政教师后备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

文字:侯盈宇 纪攀 李思颖 于汶浚

摄影:侯盈宇 纪攀

编辑:侯盈宇

责编:侯盈宇

审校:张林 杨朝

终审: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