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科教学大讨论”之从师技能提升专题研讨会暨教学实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4-03-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全面掌握学生的实习支教情况,梳理学生实习支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C909举办从师技能提升专题研讨会暨教学实习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振栋、副院长任松峰、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顾训宝出席,2021级全体本科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张林主持。

会上,顾训宝细致讲解了学生听课、授课、班级管理、撰写教育教学调查报告等四个方面的实习任务及具体要求,使学生明确实习目标。他表示,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实习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做到集体备课,努力提高教案、课件、板书质量,熟练把握授课节奏,保障高质高效完成实习支教任务。

在实习情况汇报环节,各实习小组组长详细汇报了支教收获和问题,组长纷纷表示会认真做好教学实习工作,有效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

任松峰充分肯定学生目前的实习支教成果,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表示关切。他表示,学院会加强实习学校的联系,加快相关问题的切实解决。同时,他鼓励学生积极同校内外指导老师沟通,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

最后,姜振栋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针对学生实际情况作出总结与指导,他强调,同学们要在思想态度上端正心态,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向优秀教师汲取教育教学经验;在实际工作中增强独立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勇气与毅力,在教学过程中坚持正确价值观导向,提高专业理论素养与人际交往能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生们提供了分享平台与反馈渠道,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保障实习教学质量,增进了实习学生与学院的沟通联系,为实习支教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

文字:侯盈宇 韩晓然 陈雨洁

摄影:韩晓然

编辑:侯盈宇

责编:侯盈宇

审校:姜振栋 杨朝

终审: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