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以赛促教展风采,以学立身促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院内初赛

发布日期: 2024-03-2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弘扬师德师风,强化学生从教技能,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S203举办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院内初赛。学院教师代表陈敏、卢忠帅、张学亮、黄莹、季素娇、薛凤伟、刘艳、朱宁宁、陈雨田出席并担任评委。

  大赛采用集中讲课的方式进行,旨在从教学设计、授课能力、课件演示以及书写技能等多个维度全面考察选手的从师技能和综合素质。69位参赛选手凭借大方的语言表达、巧妙的教学设计进行个人授课展示,精准把控课堂节奏,充分展现学院学子的独特的教学风采与教育魅力,彰显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授课表现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精彩角逐,共有17位参赛者进入下一轮。

  本次比赛为师范生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广阔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将立德树人融入师范类高校学生培养与就业工作的全过程,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重要目的,为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

文字:侯盈宇 韩晓然 高美惠

摄影:李心妍 韩晓然

编辑:侯盈宇

责编:侯盈宇

审校:姜振栋 杨朝

终审: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