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讯息

我院举行《纲要》课集体备课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2-2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扎实有效推进《纲要》课教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2022218日,《纲要》教研室召集院内相关授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开学前集体备课。学院领导参加了此次备课会并作出指导。

c069c5818e2527ef6a2248b16b5d4eb

相比以前版本《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版)有了较大程度的修订。《纲要》教研室根据教材内容将备课教师分成10个小组,每组推选一位教师汇报展示了相关的教学设计,其他教师进行补充。首先,与会教师在遵循教材内容的基础上,全面融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主题,对导言及十章内容进行了教学重点难点、课件设计、互动环节、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形成了与时俱进的教学体系。其次,与会教师围绕曲阜师范大学思政教学的特点,结合孔子家乡的地域优势,探讨了如何更好融入儒家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问题。第三,与会教师还讨论了要从国际化视野和长时段角度来思考、看待和讲述中国人民的奋斗史。最后,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安增教授对此次集体备课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任课教师们深刻把握了新版教材的内容,为本学期《纲要》课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准备。

 

(文:陈洪友  图:陈洪友  审核:刘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