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讯息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山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9-1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此次比赛自2022年3月份启动,历时5个月。经初赛、复赛、省级决赛,大中小学11个组别共决出特等奖25名、一等奖66名、二等奖137名。我院汤锐、刘艳2位教师经过激烈角逐分获本科纲要组特等奖、研究生思政课组一等奖,在省属高校中位居前列。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巩固和强化思政课“主渠道”育人功能。在备赛过程中,学院多次举办专项磨课会,结合比赛指定的专题范围,逐一打磨,为参赛教师把关定航。

千锤百炼磨砺真功,赛教路上砥砺前行。教学比赛是一次专业素养、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的全面展示,唯有不断锤炼才能实现突破和提升。本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培养的成果,体现了我院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教学素养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文:刘艳,审核:刘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