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讯息

我院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举行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 2022-09-1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扎实有效推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落实教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学建议,9月18日,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开展了线上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济宁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等思政课同行一起做了交流展示和分享。会上刘宝杰副院长就融入的总体要求和集体备课会的注意事项做了部署,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杨玉强主持。

集体备课会上,我院教师王梅琳、杨玉强、马卫花,济宁学院教师蔡秀梅、王艳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晓飞、费琦等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教育,分别结合本人、本校、学生、课程要求、教学等实际,就各章节的教学融入切入点、教学内容的结合点、教学课件设计做了详细讲解和展示,其他老师也积极回应相关难点的教学处理技巧及其各自的特色教学经验。在相互借鉴、优势协同、集思广益、精益求精的热烈讨论中实现了备课的预期目标。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中,更高效地在课堂教学中应用好融入价值,打造精品内容,提升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更好地满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需要。

                                                                                                                        (文图:杨玉强 审核:刘宝杰)